EN
https://www.gov.cn/

上海24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延时服务

2019-09-11 09: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9月11日电(记者 仇逸)记者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上海24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面开展延时服务,实现两个“全覆盖”,即午间门诊全覆盖、双休日门诊全覆盖。

目前,上海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在工作日提供午间门诊,午间门诊时段一般为11点30分到13点30分,以提供全科诊疗服务为主,确保白天服务不间断。

同时,上海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开设双休日门诊,其中周六、周日上午开设门诊比例达到100%,周六、周日下午开设门诊比例也均超过50%。开设科室除了全科以外,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因地制宜地在双休日提供中医、计划免疫、妇科、儿科、口腔科、康复科等针对在职、在校人群需求的服务内容,从而满足在职、在校人群双休日错时服务的需求。

此外,根据居民实际需求与周边医疗资源分布情况,以郊区为主,上海约四分之一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提供工作日晚间门诊服务,实现“晚间延一延”,满足居民夜间就诊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