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启动“青年讲师团进中学”活动

2019-09-11 09:56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00余名青年讲师将走进200余所中学
“青年讲师团进中学”活动启动

9月9日,四川省“青年讲师团进中学”活动在成都市第七中学高新校区举行启动仪式。今年,四川共青团将重点聚焦中学生群体,在全省广泛开展“青年讲师团进中学”活动,省级100余名青年讲师将结对成都域内21所中学,并以初三、高三毕业班为重点,利用班团队活动课程开展宣讲,每位讲师每年至少开展4场宣讲。全省700余名讲师也将分组结对200余所中学,预计全年宣讲场次将超过1000场。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讲师团”将紧扣时代主题和热点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着重向青年们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青春故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开展宣讲宣传;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典型示范作用,用事迹感染青年,用精神鼓励青年,用信念引导青年。

2018年,四川率先在全国成立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省级宣讲团规模已扩大到近200人,21个市(州)、部分高校也相继打造各具特色的“青年讲师团”,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300余场,覆盖人数超过20万。(记者 吴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