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G60科创走廊实现个税纳税记录跨省异地打印

2019-09-11 1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9月11日电(记者 桑彤)“没想到在上海松江能打印出在安徽宣城缴纳的个税纳税记录,一下子节省了不少来回跑的成本。”日前,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外派在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职的财务经理刘虎拿着刚出炉的一张个税纳税记录单欣喜地说道。

刘虎任职的保隆科技是上海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主板上市公司。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下,保隆科技立足上海科创中心和松江G60科创走廊建设,将企业的研发、制造、销售网络向苏浙皖地区延伸,与此同时人才要素也互通起来。

最近,刘虎办理出国签证时需要打印个税纳税记录。他的个税缴至安徽宣城,但一时间回不去,身份证也不放心邮寄,听说上海松江行政服务中心G60专窗推出了异地打印个税纳税记录的服务,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了。刘虎坦言,感受到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区域融合发展带来的活力、机会和便利。

据悉,过去线下开具个税完税证明只能到税款入库地的主管税务机关打印,且只能查询打印在当地缴纳的纳税记录。2019年,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上线后,自然人纳税记录开具范围为全国,可以查询打印个人在全国范围内的个税纳税记录,从而打破了数据信息壁垒,为推动数据异地共享提供了技术保障。

今年,上海市松江区税务部门与G60联席办跨部门合作,率先在松江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个税纳税记录异地打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