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水面生态渔业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省淳安县召开

2019-09-11 11:38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0日,大水面生态渔业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省淳安县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充分保障大水面渔业发展空间,对于近几年在环境保护督查中超出法律法规要求被迫退出的大水面渔业,要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重新恢复生产,积极推进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

会议指出,湖泊、水库等大水面一直以来都是我国内陆渔业水域的主体,大水面渔业是我国渔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期发展大水面生态渔业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推进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绿色发展、合理利用,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坚持质量兴渔、三产融合,走出一条水域生态保护和渔业生产相协调的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抓紧开展摸底调查,制定本区域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规划,根据不同的大水面资源状况、承载能力确定相应生产方式,明确不同生产方式的适宜发展水域,促进大水面合理利用。要协调好生态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关系,确保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不影响水域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促进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强化大水面生态渔业科技支撑,加强基础理论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由农业农村部门会同生态环境、水利、自然资源、林业草原等部门,创新协同机制,加强执法监管,实现共建共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