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祁连山生态科学监测保护再添一“翼”

2019-09-11 14: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9月11日电(记者 王博)记者从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获悉,近日,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祁连山生态中心揭牌,为祁连山生态监测与保护再添科技支撑。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是20个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之一,整合了国家30多个定位观测站的数据资源,为祁连山生态修复、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等多个重大工程提供了服务。

祁连山生态中心作为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的重要分支,以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为依托单位,未来将充分发挥其特色和优势,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系统研究祁连山生态系统和水文过程的耦合机制、祁连山生态系统涵养功能提升及祁连山生态恢复和流域管理,并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保护与发展紧密结合,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提供生态环境监测、评估和可持续发展服务,为西部生态安全建设、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顺利实施提供科技支持。

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是以研究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森林与水互动作用为主,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野外试验台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生态定位研究长期监测及网络建设任务的科研单位。自1978年开始,该院科研人员对祁连山生态环境变化的监测和研究从未中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