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交通信息中心主任会聚焦大数据创新应用

2019-09-12 09:5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0日至11日,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通信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交流暨大数据互联网应用技术交流会在吉林长春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就交通运输数据共享、开放、安全和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二级巡视员邹力提出,数据赋能智慧交通建设,是新时代交通运输信息化工作的主攻方向。近年来,交通运输行业大数据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大数据融合应用不断深化,数据资源标准逐步完善。但目前行业还存在数据管理体系尚需完善、数据治理技术体系发展仍然不足、行业信息化人才较为缺乏等问题,下一阶段将着力开展完善大数据管理体系、夯实大数据发展基础、深入推进大数据共享开放、全面推动大数据创新应用、不断加强大数据安全保障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据悉,交通运输部将就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发展印发相关文件,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目标,设定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推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下的大数据创新应用。

会议不仅邀请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领域相关单位的代表分享了经验和技术,还邀请全国海关信息中心和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的专家作了数据治理、数据分类分级管理方面的专题讲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