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启动8月份物价联动补贴

2019-09-12 10:3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启动8月份物价联动补贴
补贴将于20个工作日内发放完毕

海南日报记者9月11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由于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8月同比上涨3.8%,达到启动物价联动补贴的条件,为给困难群众及时发放生活补助,我省9月11日正式启动8月份物价联动补贴机制,补贴将于20个工作日内发放完毕。

据了解,我省物价联动补贴机制是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达到或超过3%、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两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条件满足即启动。截至目前,我省今年已经第4次启动物价联动补贴机制,此举可有效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我省价格补贴对象为:优抚对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全日制在校大中专(含技校)学生等。与国家规定相比,我省将补贴对象扩大到全日制在校大中专(含技校)学生,比国家补贴对象涵盖面更大。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明确达到启动物价联动补贴机制条件的,我省将确保在指数发布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价格临时补贴发放,9月11日我省启动8月份物价联动补贴机制后,将要求各市县尽快发放价格补贴,让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到生活保障,让百姓获得感增强。(记者 王培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