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统计公开透明力度将加大

2019-09-13 07:4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举办
统计公开透明力度将加大

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12日在北京举办,主题是“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统计公开透明力度,发布类型更多、使用更易、颗粒更细的统计数据,搭建统计工作与社会各界紧密联系的桥梁。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开放日活动现场分为“瑞金寻根、不忘初心”“统计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辉煌70年》新书发布仪式”“统计人同唱一首歌”等4个环节,通过视频展示、嘉宾互动、珠算表演、歌曲演唱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史往事、中国统计的时代发展和改革创新、新中国辉煌70年、统计精神与风采等内容。同时,国家统计局还举办了70周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变革图片展,集中展示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史和70年统计发展成就,供现场活动来宾学习参观。

宁吉喆表示,国家统计局将拓展统计调查领域,健全统计指标制度,加强统计监测评价,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作用;进一步创新统计调查方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空间地理信息技术等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好统计为民服务。(记者 林火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