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厅局级领导干部风险防范和综合减灾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9-09-13 10:03 来源: 应急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7日至12日,厅局级领导干部风险防范和综合减灾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各省(区、市)应急管理厅(局)分管监测减灾工作的厅局长和部分灾害多发频发市(地)党委、政府的负责同志等共60余人参加培训。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为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郑国光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郑国光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大力提升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要全面建设应急管理法律制度体系,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务实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此次培训班安排了7次专题讲授和案例教学、模拟演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小组讨论和全班交流时,学员们结合课程学习,介绍了地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经验做法,分析了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工作建议。监测减灾司负责同志和专家重点讲解了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的理论和政策,对有关问题和建议也作了解答和回应。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切实强化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统筹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