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届对非投资论坛热议PPP模式

2019-09-13 14: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9月12日电(记者 王小鹏 王松宇)在12日闭幕的第五届对非投资论坛上,与会代表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话题展开热议。

根据论坛公布的数据,非洲基础设施水平与其他地区相比有较大差距,每年投资资金缺口达680亿至1080亿美元。

卢旺达贸易与工业部长索拉娅·哈库齐亚雷米耶在论坛上表示,PPP模式可以帮助非洲国家弥补融资缺口,非洲本土企业也可以参与到当地的PPP项目中。

塞内加尔经济、计划和合作部长阿马杜·奥特说,塞内加尔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启用PPP项目,通过PPP项目改善了首都达喀尔的道路状况和机场等基础设施。塞内加尔鼓励当地私营企业参与建设项目。

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杨宝华说,PPP模式目前在非洲发展势头较快,这种模式可以激发公共部门和私人投资者等各方的潜能与优势。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司副司长张志青表示,除项目盈利性外,企业开展PPP合作应重点考虑政治风险、PPP立法与政策环境、营商便利程度和金融市场发达程度等制度性因素。

第五届对非投资论坛为期三天,由刚果(布)政府、中国财政部、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