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涯共此时:拉萨各族群众欢度中秋佳节

2019-09-14 15: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9月14日电(记者陈尚才、王泽昊)13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天清气朗,阳光普照。各族群众纷纷走出家门,或选购中秋月饼,或走进博物馆参观学习,或聚餐郊游,人们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

拉萨西郊百益超市里人头攒动,人们正在选购月饼、水果、鸡蛋等,为节日晚宴准备食材。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超市的人流量比往日多了2倍,像熟食、生鲜等食品销量最好,为此前期已调配了充足的货物,并推出了促销、满减等多种优惠活动。

而在“西藏中秋月饼展销会”上,稻香村、冠香园、新冠等十余种品牌的月饼销售火爆。新冠月饼代理商张女士说:“今年月饼品种很多,很多顾客都要买好几种口味,销量不错。”在天海路与娘热南路,不少餐馆和服饰店临时改为月饼直销店,方便市民进店选购。

随着西藏交通运输条件的改善,进出藏变得更加快捷便利,假日旅游也日益火爆。记者在布达拉宫、大昭寺等旅游景点看到,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而在拉萨各汽车站售票点前,购票的游客和市民络绎不绝,林芝、山南等地的短线游成为人们的首选。“我们一家四口打算14号去山南加查县看拉姆拉错湖,感受大自然的壮美。”拉萨市民宗吉说。

一些学生利用假日到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拉萨四中的卓嘎和同学被馆里众多动物模型吸引。“我第一次见到蛇的标本,很惊讶,还有藏羚羊、秃鹫的模型也非常逼真。”卓嘎说。

晚上10时,一轮圆月高悬天际。不少摄影爱好者架起相机,按下快门,拍摄下高原的明月。还有许多网友在朋友圈晒出了阿里、那曲、藏东南等地月挂高山峡谷的美照,共庆中秋佳节。

月是故乡明,不少人对月思乡。中国邮储银行西藏分行的张静进藏已有7年时间,很少回家过中秋节。“我最怕过节,特别想念爸妈,晚上做梦经常会梦见他们。”她说,“好多年没陪父母过中秋节了,最大心愿是希望他们身体健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