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秋假期首日北京公园迎客逾30万人次

2019-09-14 1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为游客准备了4大类、50项主题游园活动。假期首日,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30.2万人次,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在园林美景中欢度中秋佳节。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大公园的中秋体验活动非常丰富,创中秋游园活动数量历史新高,既有传统的赏乐观花,也有文化科普、文化创意类的互动活动,迎来许多家庭游客前往纳凉品秋。

节日期间,北海公园延长了水面开放时间,许多游客乘船在太液池上赏月观景;天坛公园的中秋专场音乐会,让游客在古乐琴声中体味中华传统文化;陶然亭公园准备了不同口味的馅料,游客可用具有公园特色的月饼模具制作月饼……

中秋夜,颐和园开启夜景照明模式,游客可在八方亭欣赏到京剧、昆曲的优雅神韵,也可漫步东堤沿岸,感受月色下颐和园湖光山色的静谧之美。据悉,今年颐和园专门布置了2000余盏五色宫灯,将东堤沿线点亮,营造出中秋佳节观灯赏月的最佳效果,吸引了大量游客观赏。

此外,观赏秋季花卉也是中秋假日不错的选择。今年,颐和园为游客展出300盆桂花、20余盆大型紫薇盆景、50余盆大型树桩盆景;中山公园也举办室内花卉精品展,展出的2000余盆花卉姹紫嫣红,为中秋佳节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