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合消息:中国驻外人员及海外华侨华人庆祝中秋佳节

2019-09-16 07: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驻外使领馆、留学生、华侨华人纷纷举行庆祝活动,共同祝愿中国繁荣昌盛。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和国家汉办14日在斯德哥尔摩举办“中国日”活动,组织了“中秋赏明月,万里共婵娟”“瑞中友谊深,汉语架桥梁”“国庆七十年,中国新时代”三个主题的文艺表演,中瑞演员同台互动。来自瑞典各地的中国学生学者和华侨华人以“快闪”方式,带领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与都柏林中国新年庆典组委会13日在都柏林联合举办中爱文化交流中秋恳谈会。两国文化界官员和专家学者就“爱尔兰文化在中国”“中国文化融入爱尔兰”和“中爱文化合作与发展”三个专题进行讨论。何向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界人士的有益交流对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人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13日在利雅得举办“喜迎国庆,欢度中秋”华侨华人联欢会。与会华侨华人代表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14日晚在巴黎举行“留法百年襄盛世,塞纳中秋共团圆”中秋游船活动,来自大陆和港台地区逾300名学子欢聚一堂。卢沙野大使在致辞中勉励大家弘扬五四精神,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理想,做好中法友谊的民间使者,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交流。

加拿大温哥华地区九所高校的中国留学生14日在里士满举行“庆中秋、迎国庆”联欢晚会,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向国庆献礼。佟晓玲总领事在致辞中鼓励青年学子要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印度中国企业商会、旅印中国妇女联合会、全印华人华侨协会和全印中国留学生联合会15日在新德里举行联欢会,欢度中秋传统佳节。孙卫东大使在致辞中希望华侨华人做中印友好的促进者、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平统一的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新西兰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联合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天涯共此时”中秋文艺演出14日、15日在惠灵顿举办。重庆文艺演出团体带来的精彩表演完美呈现了中华文化艺术的魅力,新方人士认为,密切的文化交流将使两国关系发展的人文基础更加牢固。(参与记者:涂一帆、张琪、付一鸣、陈晨、李保东、胡晓明、卢怀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