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秋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

2019-09-16 19:33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综合统计显示,今年中秋节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数据显示,相比五一、端午等小长假,中秋出游中,两代、三代同游的人次占比提升约14%,赏月、夜游成中秋游亮点。西安、重庆、厦门、成都等城市成为夜游网红打卡地,有76.4%的游客参与了当地“中秋节”文化主题活动。

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公路、民航方面都平稳有序。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801万人次,同比增加56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00.3万人次,同比增长13.2%。公路方面,中秋假期,公路出行以中短途自驾为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及周边,进出城高速公路、城市机场高速公路的局部路段,都相继出现短时大流量或拥堵。民航方面,据初步统计,民航运送旅客约474万人次,同比增长8.6%;平均客座率约79%。

0zhq.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