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活动启动

2019-09-17 08:5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6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活动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省会市民参与。

本届河北省主场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共同主办,打造了科普盛宴、砥砺强国之志、创新引领成长、智慧点亮生活、科普嘉年华5大板块共55个亮点项目,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同频共振。

活动现场,由中小学生展示的科技创新成果尤其引人关注。学习型随动智能机械臂、红绿灯交通系统的智能化控制、《玩玩乐》趣味玩教具……通过与广大公众互动交流,我省青少年既展示了创新风采,又激发了创新热情。而作为本届科普日的一大亮点,活动期间,省科技馆还将聚焦热点民生话题,围绕医疗健康、食品安全等开展科普大讲堂活动,提高大众对科学健康生活的正确认识。

据悉,本届全国科普日活动将持续至9月20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围绕今年科普日主题开展有关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记者 董琳烨、张怀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