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都重点向居家和社区倾斜

2019-09-17 2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介绍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我们知道,推动医疗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与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的老人的关系是最为密切的,请问这方面我们有哪些措施?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 王建军】在社区和居家养老,既符合养老的传统也符合我国的实际。“十二五”以前,国家政策引导和财政投入主要考虑到机构的建设。在机构建设上,按照国际的标准,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的养老床位已经达到千分之三十的床位。从现在来看,最主要的还是居家和社区养老问题。“十三五”期间,在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方面就进行了调整,国家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都重点向居家和社区倾斜,在这方面,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财政部、民政部已经进行试点,重点还是朝居家和社区努力。在医疗卫生方面,也是重点发挥城乡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将医疗卫生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我们也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尤其是这个文件下发以后,将使社区和居家的老年人在医疗服务上更便捷,更能直接受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