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班列(成都)波兰马拉运控中心投运

2019-09-17 20: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9月17日电(记者 李力可)记者17日从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了解到,当日,中欧班列(成都)波兰马拉运控中心投运,标志着班列海外段建立了完备的运行机构,实现了对中欧班列在马拉、布列斯特的换装操作和海外段运行情况实时实地监控,并对换装过程中的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马拉场站是中欧班列进入欧洲的重要分拨枢纽点和进行宽、窄轨换轨的操作点。由于中欧班列常态化频繁开行,每天有大量班列在马拉场站换装及办理关务文件、进行编组安排,在班列开行旺季时常有场站拥堵、车板不足的情况。再加上中国与波兰之间的时差,中欧班列海外段发运和异常关务文件处理情况不能与国内及时沟通,降低了班列的整体通关效率。

据介绍,马拉运控中心运行后,可对班列在马拉、布列斯特的换装操作和海外段运行情况进行实时、实地监控,直接与当地关务、线路供应商等机构进行沟通,第一时间处理班列在场站的异常情况。班列关务文件也将由马拉运控中心递交,运控中心可实现“零时差”操作。

今年以来,为优化改善海外段客户体验,港投集团上线了中欧班列全程追溯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与班列生产系统的结合,实现国际班列去程100%的实时位置追踪,及时协调处理运行异常情况。

“在推进马拉运控中心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会挖掘更多可以改进和优化的班列运营内容,提高异常处理效率。”港投集团副总经理陈泽军介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