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兰州市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2019-09-18 08:57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兰州市以扶持重点群体创业、强化创业孵化载体建设、搭建创业培训平台、创优服务模式为重点,优化“双创”环境,抓好各项政策落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双创”,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前半年,全市新增创业企业6366户,新增创业企业带动就业人数15601人,增加入库创业项目113个,树立创业典型107名。

兰州市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印发兰州市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万企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多项就业创业政策,努力培育“双创”主体,促进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受资助的创业项目经过几年来的扶持发展,年营业总额达到3.75亿元,年净利润达到4792.57万元,年缴税586.2万元,带动就业4575人,已成为兰州市推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标杆和典范。其中,3个创业项目获第二届“中国创翼”全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国银翼”奖,10个项目获首届全国“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群英汇”大赛金银奖。今年,兰州市还计划面向全国举办第二届兰州市“智赢金城”创业创新大赛,奖金将达到175万元。

兰州市高度重视各类“双创”平台的搭建,全市已认定市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29家,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23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4家,为兰州市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桑杰才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