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年底前将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019-09-18 17: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9月18日电(记者 许晋豫)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年底前,宁夏将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

据宁夏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蒋文斌介绍,10月底前,宁夏将建设234套ETC门架系统,改造457条ETC车道,拆除7处省界收费站,升级改造82处入口称重检测设施设备,升级改造电子收费结算管理中心系统,完成系统网络及网络安全建设。年底前,宁夏将完成部省系统功能并网联调测试、安全入网专项测试,适时实现新旧系统切换,基本取消全区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目前,宁夏已拆除3座省界收费站收费大棚,计划10月15日完成全部7处省界收费站拆除任务;已建成77处入口称重检测设施设备,完成率93.9%。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宁夏现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将逐步改造为以ETC车道为主的设置模式。据统计,1条ETC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车辆平均通过时间由14秒减少到3秒。

截至9月15日,宁夏本籍车辆ETC卡发行总量为62.75万张,完成了总任务的53.58%。车主安装使用ETC卡,可在全国范围内享受通行费至少5%的优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