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现场会

2019-09-19 08:3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8日,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现场会在万盛经开区召开。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屈谦、李明清对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作安排部署。

各区县有关负责同志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有关区县和市级部门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万盛经开区丛林镇绿水村、青年镇堡堂村和板辽村、关坝镇凉风村、石林镇庙坝村,交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任学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陈敏尔书记的工作要求,精准发力、凝聚合力,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乡村振兴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乡村振兴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任学锋强调,要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着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强农业“品种、品质、品牌”建设,大力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完善产业发展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以乡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统筹抓好“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干净整洁工作要求,打好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行动,着力维护农村安全稳定,努力实现安全有序目标,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开展互比互学互看,加大培训力度,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陈国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