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住建系统多措并举强化安全工作

2019-09-19 08:3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全省住建系统多措并举,抓实抓细系统安全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周密部署,提清单式要求。近日,住建系统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回顾了近年来省内外住建行业一些典型事故案例,以血的教训敲警钟,明确了住建系统各行业清单式要求。

二是狠抓落实,开展安全暗访。近期,各级住建部门采取暗访和远程视频巡查的方式,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抽查,重点检查建筑起重机械、模架等危大工程和发生事故频率高的“三宝四口”防护等。对存在的隐患问题,立即责令整改,今年以来各级住建部门共发出10807份整改通知书。

三是防患于未然,组织应急演练。近日,住建系统组织各相关企业开展供水供气应急演练,查缺补漏,清点核实抢险队伍、物资,检验突发险情的处置能力。同时,抓好燃气、供水、城市桥梁、市容环卫、垃圾处理、城市公园等市政公用行业安全工作,盯紧抓牢关键点、关键事、关键人,切实保障市政公用设施运行安全。

据悉,住建系统对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节日期间施工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项目管理人员和安全员要带班,切实到岗履职。各地住建局将分片包干,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抽查,检查人员是否在岗、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发现违规行为的,一律严肃处理。节日期间尽可能停止渣土、大型建材等运输,上路车辆要减速慢行。各地执法局将上路检查,发现渣土车横冲直撞、滴撒漏等不文明行为的,一律严厉查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