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17市州亮出旅游宣传口号

2019-09-19 08:38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17市州亮出旅游宣传口号
市长齐出阵为城市代言

9月1日至9月18日,一波市长电视秀引起不少关注。作为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活动,“美歌美景接力赛”和“我为城市代言”两项活动热度持续走高,我省17市州首次集体亮出自己的旅游宣传口号,17位市(州)长面对镜头,为自己的城市代言,用1分钟的电视推介大秀家乡美景。

记者注意到,各市州宣传口号可谓特色鲜明:有的神形俱备,体现了城市特色和文化,如“大江大河大武汉”“多情大别山 风流看黄冈”;有的直抒胸臆,展示出“不得不去”的独特魅力,如“襄阳好风日”“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世界那么大 我要去神农架”;有的打名人牌、文化牌,如“屈原昭君故里 世界水电名城”“楚国古都 三国荆州”“陆羽故里 秀色天成”;有的朗朗上口又形象生动,如“氧生福地 硒有恩施”“随心随愿随州城”。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系17市州旅游宣传口号首次集中亮相,不少城市也是首次确定旅游宣传口号,充分展示了城市个性和魅力。

喊出这些城市口号的市(州)长们更有看头。一分钟的推介吸引了众多关注和点赞,“乡约荆楚·荆楚美景评选投票平台”访问量已达3500万。不少网友表示,这波市长秀值得追看。网友留言表示:“这波市长秀操作666”“特地看了一下我老家市长的视频,带着家乡口音的普通话听起来很亲切”“大部分市长表现放松,展现了形象和素质”“支持市长们多多给地方的旅游代言”“让人看了心生欢喜”“市长为城市代言,这样的操作可以有”。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的热度得益于各地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与参与,特别是各地政府主官毫不推辞,亲自为城市代言,宣传自己的城市。这体现了地方主官对谋划旅游业的重视,对城市形象营销的重视,也能看出他们对自己城市的深厚情怀,所以,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不是偶然的,在市长们的带动下,群众参与度极高,不光点赞了城市,也为市长们点赞,激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记者 王晶 通讯员 曹巧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