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进展顺利

2019-09-19 08:3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7日,记者从宁夏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进展顺利,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ETC门架部省系统功能并网联调测试、安全入网专项测试,适时将实现新旧系统切换,基本取消全区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据统计,截至9月15日,我区234套门架系统和457条ETC车道改造全部开工建设,已完成30套门架系统建设和41条ETC车道改造,计划9月底完成全部门架吊装工作,10月20日完成全部门架系统设备安装和ETC车道升级改造工作,10月底前完成全区调试工作。

目前,已拆除京藏高速惠农主线收费站、青兰高速隆德主线和沿川子收费站、银巴高速收费站收费大棚,计划10月15日完成全部7处省界收费站拆除任务。已建成77处入口称重检测设施设备,完成率93.9%。

同时,宁夏交投集团作为ETC总发行方,已与15家银行达成发行合作协议,目前可在2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和9家银行339个网点免费办理ETC发行业务。我区ETC线上发行平台也已正式运行,支持合作银行线上发行ETC。截至9月15日,我区本籍车辆发行总量为62.75万张,完成总任务的53.58%。

接下来,我区交通运输部门将在10月31日前,全面完成234套ETC门架系统的建设、457条ETC车道的改造、7处省界收费站的拆除、82处入口称重检测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以及升级改造电子收费结算管理中心系统等工作。(记者 王婧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