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8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同比下降64%

2019-09-19 19: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发布数据,8月份银行结售汇小幅逆差54亿美元,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64%;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1072亿美元,环比增加35亿美元。

“8月份,虽然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有所扩大,但综合考虑银行部门外汇收支等情况,8月份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银行结售汇逆差稳中有降,外汇储备余额保持基本稳定。

8月份,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为73%,环比上升6个百分点;衡量购汇意愿的售汇率为69%,环比基本持平。“货物贸易、直接投资仍是8月份主要的结售汇顺差项目,企业投资收益购汇季节性回落,个人结汇同比增长8%,购汇下降17%。”王春英说。

王春英表示,外汇市场预期总体稳定,主要渠道外汇供求平稳有序。“8月以来,外部环境波动性明显加大,但我国外汇市场秩序保持良好,市场主体交易行为理性有序,充分说明我国外汇市场更加成熟,更能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也体现了我国经济基本面的根本性支撑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