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政协原副秘书长陈云生
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19-09-19 19: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9月19日电(记者 白靖利)云南省纪委监委19日发布消息称,云南省政协原副秘书长陈云生严重违纪违法,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违纪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款物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陈云生在担任云南省接待办主任,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省政协副秘书长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为他人职务晋升提供帮助,谋取利益;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送给的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违纪并涉嫌犯罪。

通报称,陈云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淡漠、党纪意识淡薄,其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且涉嫌犯罪,应予以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云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云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及款物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