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52.3万名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全覆盖

2019-09-20 16: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0日电(记者 安路蒙)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近年来内蒙古社会福利事业逐步完善,在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其中,目前全区已实现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全覆盖,100岁以上老年人津贴由每人每月300元提高至600元。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表示,内蒙古不断完善老年人优待政策,建立高龄津贴制度,2018年全区共为52.3万名8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5.93亿元。同时,建立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2018年已在全区实现全覆盖。

内蒙古还完善了儿童生活福利制度,2019年全区孤弃儿童集中养育补贴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530元,分散供养补贴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288元。针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内蒙古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机制,实现了2.4万留守儿童和4.5万困境儿童的实名制动态管理。

在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方面,内蒙古多次提高“两项补贴”标准,2019年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全区月均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人员达到26.44万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人员达到25.8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