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推动“还河于民”,
500个家门口的垂钓点绘成图

2019-09-20 18: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20日电(记者 许舜达)“水清鱼欢,泛舟垂钓”,这是不少人对于美丽河道的美好愿景。而在江南水乡杭州,这一愿景正在逐步实现。近日,杭州将全市500余个垂钓点绘制成了一张地图,市民群众和垂钓爱好者只需通过手机App,就能轻松找到家门口的垂钓点。

随着“五水共治”和美丽河道建设的持续推进,杭州城市河道的设施更加完善,水质不断改善,河道里的鱼虾也逐渐多了起来。一个问题随之产生:怎样让市民享受到城市河道的治理成果?

2016年起,杭州逐渐放开可垂钓河道,并结合市民的意见陆续设置了垂钓区试点。2018年底,杭州全市45条城市河道的垂钓环境提升项目相继完工并通过验收,共为市民免费提供了大约500个公共垂钓点。

据了解,河道开放垂钓功能主要须具备三个条件,一是水质在Ⅳ类以上,二是河道的水生态系统相对完善和稳定,三是有相关的安全配套设施,如亲水平台、安全警示牌等。

为了继续推动“还河于民”,近日,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二队会同杭州市城市河道保护管理中心、杭州市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完成了钱塘江垂钓疏导区上城段、钱塘新区段以及城市河道垂钓区的垂钓点名称、所在街道(社区)、具体地址、管理单位、经纬度的基础性普查工作,并将全市500余个垂钓点绘制成一张地图,纳入最新上线的新版“贴心城管”App,大大方便了市民群众查找垂钓点。

市民下载并登录“贴心城管”App后,找到“钓鱼点”模块,点击进入后就可查看周边垂钓点。点击地图上的“小鱼”图标,就能显示当前垂钓点名称、地址、钓位及距离等信息,还可以一键导航到选中的目的地。据了解,“贴心城管”App内的“钓鱼点”模块近期将更名为“家门口垂钓点”,功能将更加完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