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推出“新制造业计划”

2019-09-20 18: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20日电(记者 许舜达、商意盈)坚持数字经济和制造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形成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20日下午,记者在杭州市召开的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动员大会上获悉,杭州将推出“新制造业计划”,计划到202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250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6800亿元。

据了解,相较于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杭州制造业略显动力不足,亟须破解项目支撑不够有力、投资结构不够合理、主导产业不够壮大、产业层次不够高端、存量企业服务不够真诚、招大引强不够精准等问题。

杭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制造业是当前杭州最大的短板,“新制造业计划”是杭州打造新引擎、打好翻身仗的根本指引。

根据杭州发布的《关于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杭州将坚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目标,加快培育、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全面整治“低散乱”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形成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双引擎”,推进杭州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培育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杭州将大力发展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每年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项目100个以上。期望通过5年左右时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50%以上。

据计划,到2025年,杭州工业总产值将达到250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6800亿元,年均增长10%;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500亿元,年均增长15%。同时,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4%,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3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5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45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