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五届海图会在厦门开幕 台湾参展单位为历届最多

2019-09-20 22: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9月20日电(记者 颜之宏)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图会”)20日上午在厦门拉开帷幕,约220家台湾出版机构参展,台湾参展单位数量为历届最多。

据介绍,本届海图会有约300家大陆参展出版社及相关单位参加,参展单位数量和图书品种继续保持较高规模,中国外文局、福建、湖北、安徽、江苏及主宾省河北均以特装亮相。同时,海图会今年还首次邀请香港联合出版集团等香港、澳门20余家出版机构参展,更加全面展现华文出版面貌,为图书馆和读者提供更为丰富多样的图书采购与阅读选择。

记者了解到,经过两岸出版界机构的通力协作和共同努力,海图会自2005年7月在厦门创办至今,已在厦门和台湾成功轮换举办14届,成为两岸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书展。前14届海图会,累计参展图书900余万册,实现两岸图书采购交易4.6亿元人民币,达成两岸图书版权贸易等业务合作2630项,充分展示了两岸出版业的发展成果,深化了两岸出版产业交流与合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取得良好成效。

本届海图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协会和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将从20日持续至22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