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住建委推出便民服务“十四条”

2019-09-21 08:1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住建委推出便民服务“十四条”
让市民尽量“少跑腿”“不跑腿”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住建委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切实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并于近日推出了便民服务措施“十四条”,实施“八小时之外”服务。

为了让市民由“跑断腿”变成“少跑腿”,住建委全面推动初信初访“最多访一次”,安排业务部门人员现场配合信访工作人员做好信访接待及答复,能现场答复的一次性答复清楚,疑难复杂的及时交办后由首办人员负责推动。针对市民“上班时间没空办事”的情况,住房担保窗口实行“中午连市”工作制,方便群众利用中午时间办理各项业务;房屋鉴定中心更实行“倒班制”,统筹安排鉴定人员上晚班和周末班,解决业主因房屋鉴定影响上班的难题。同时,提升政务“窗口服务”水平,凡申请人员较多时,即时增加窗口和工作人员,凡申请人愿意下班后继续办理的一律延长工作时间办理。墙改基金返退工作提供“八小时之外”服务,在管理网站页面上公示负责人手机号,可在“八小时之外”进行资料核实等工作。全面实施“一制三化”改革,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减少159个,压缩办理时限80%,推出8个承诺审批事项,将多环节审批全部精简为3个环节。

保证“少跑腿”,尽量“不跑腿”。“十四条”中还明确,建筑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实现“网上办理”,申报、采集、确认、复核和发布均在网上进行,不须再到窗口递交相关材料。

此外,市住建委在边整边改中,还注重推动实际措施充分落地。在农民工维权方面,建立绿色通道,健全农民工投诉市、区两级联动机制,在企业设立农民工维权调解员,在施工现场设立维权公示牌,施行24小时信访投诉受理,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设立企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对隐患项目进行现场调处,依法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记者 胡萌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