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保障每个孩子享有公平的受教育机会

2019-09-21 08:3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召开

记者从9月19日召开的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聚焦基础教育发展的重点领域,发挥政府保障作用,努力保障每个孩子享有公平的受教育机会。

近年来,我省强化保障,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2018年,全省财政教育支出达1461.8亿元,其中基础教育支出达1299.9亿元。全省实施新时代大中小学一体化立德树人工程,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公、民办同等招生,创新基础教育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坚持不懈抓好控辍保学工作。接下来,我省将继续把基础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聚焦基础教育发展的重点领域下功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补齐基础教育短板,抓好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优化基层学校布局,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更好发挥政府的服务保障作用,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丹 江芸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