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中国非遗博览会开幕

2019-09-21 09:1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0日至24日,大运河文旅季——第十一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工艺周)在杭州市拱墅区举行。本届博览会(工艺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支持,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杭州市政府主办。展览期间,将有来自日本12个传统工艺项目的26位工艺家,我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00个项目、400位非遗传承人、相关从业者、专家学者等参加系列活动。

本届博览会(工艺周)以“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创物、创业、创新”为主旨,注重非遗与旅游融合,传统文化与生活方式的表达,转化创新作品的集聚与传播。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色、集聚人气、富有活力的非遗展会,为非遗展示传播与传承发展作出实践探索。本届博览会(工艺周)主体活动以杭州市拱墅区大运河沿岸为核心区,形成“一馆多点”的带状布局模式,“一馆”即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为本届博览会(工艺周)的主展馆,先后举办开幕式、系列展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活动;“多点”分别为桥西历史街区、运河文化广场(大运河博物馆)、运河祈利酒店等,开展系列展览与学术研讨活动。

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十届,为非遗保护传承提供了宝贵经验。(记者 陆遥 通讯员 丁红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