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强力推进通航示范省建设

2019-09-21 09:49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30日,尧城机场短途运输开飞。截至9月15日,尧城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突破5000人次,增量成为全国第一。特别是尧城至吕梁航段,上座率接近80%,为山西通用航空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阳在9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难掩内心喜悦。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用航空业发展,骆惠宁书记多次向国家领导汇报争取国家对我省通用航空业发展给予支持,并强调指出发展通航产业、建设通航强省是我省推进“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探索出通航产业发展的山西路径,为全省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开拓更广空间。楼阳生省长多次与国家军民航管理部门沟通对接,深入调查研究,从全省域统筹、全链条发展、全方位改革、全领域开放、全要素保障等方面对通用航空业发展进行总体部署。

在省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倾力协调下,国家军民航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充分发挥先天优势,主动激活后发活力,努力构建集基础建设、人才培养、通航应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通用航空业发展体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2018年,《山西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8-2030年)》和《山西省通用航空业发展规划(2018-2035年)》相继出台。2018年底,国家发改委批准我省为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标志着我省通用航空业发展正式上升到国家层面,实现了我省通用航空业发展环境的重大突破。

4月30日,全省域四条短途运输航线和3个低空旅游项目同步开飞,在全国尚属首次,标志着山西通用航空正式起航,这是我省获批国家通航示范省以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7月,我省分别在大同、太原举办了2019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和全国跳伞锦标赛。

上演空中“速度与激情”、展示山西风采与成就……为更好地宣传我省通用航空业,推动全产业链通用航空业加快发展,我省决定于10月10日至13日在太原市举办2019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这是我省建设通航示范省的又一件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

目前,山西通航发展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西飞、哈飞等航空界知名企业全面开展与我省合作,山东航空产业协会、香港全球峰、海航集团等协会(企业)主动来晋洽谈合作事宜,中航货运、禧佑源大飞机拆解、中德轻型飞机生产线等一批项目落地山西,围绕全产业链发展的通航示范省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记者 张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