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力争用3年使每个街镇至少有1个普惠性托育点

2019-09-21 10: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9月21日电(记者仇逸)上海大力完善0到6岁托幼服务体系,其中包括构建“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的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体系。记者从20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正大力拓展普惠性托育资源,力争用3年时间,使全市每一个街镇都至少开办1个普惠性托育点。

近年来,上海构建托育机构管理制度,鼓励多方参与提供托育资源。截至8月底,全市有391家幼儿园举办托班,加上35个托儿所和11个区办早教中心,提供托额约1.4万个;社会力量办托育机构143家,提供托额约1.1万个,另有200多所机构正在申办中。

同时,上海积极完善“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多元包容”的3至6岁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一方面抓资源供给,解决“入园有机会”问题,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已达97%。另一方面抓内涵提升,解决“保教有质量”问题,上海幼儿园普遍形成以游戏为主要活动,游戏、学习、生活、运动“四位一体”的学前教育课程体系,一级及以上的优质幼儿园占41%,目前所有幼儿园保教人员均100%持证上岗、100%在职培训,已有8位学前教育教师成为正高级教师。

据介绍,上海3至6岁学前教育已经基本解决“入园难”问题;下一步致力使学前教育在全面保障“资源供给”的基础上聚焦推进“内涵提升”。其中,在大力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公平方面,上海将通过3年努力,使全市符合条件的常住人口适龄幼儿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99%,幼儿园中公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65%、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达到70%,普惠性学前三年教育覆盖率达到8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