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中国节”活动在日本东京举行

2019-09-21 21: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东京9月21日电(记者 郭丹 华义)为期两天的“2019中国节”活动21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公园开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2019中国节”执行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2019中国节”是大家近距离了解中国、开展中日民间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各种展示活动,体会中国的悠久历史,感受中日两国长期传承的传统文化纽带。

孔铉佑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本也进入令和时代,希望以今年的“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为契机,推动两国民众在交流中加深理解,发展友谊,为中日关系注入新活力和正能量。

“2019中国节”执行委员会最高顾问、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致辞时说,文化交流是国与国交流的基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应该重新审视日中关系,思考两国如何加强交流以实现友好发展。

“2019中国节”会场共设置100余个展位,包含中国各地美食、物产、文化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此外,会场上还举办了超辣食品评比、中日趣味乒乓球比赛和中日青年交流连线等活动。活动期间,中日两国演艺界明星将登台献艺,来自湖北、黑龙江等地的演出团体也将带来极富中国地方和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