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爱友谊杯武术公开赛在塔林举行

2019-09-22 07: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塔林9月21日电(记者 郭春菊)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和爱沙尼亚体育与传统武术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中爱友谊杯武术公开赛21日举行盛大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来自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以及西班牙的约110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在舞龙队伍的引领下入场列队。塔林市市长科尔瓦特说:“我认为,武术不仅是一种体育运动,还代表着生活方式和大师精神。”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致辞说:“中国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融合了中国优秀的历史与传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典型代表。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深受各国人民欢迎,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是跨越民族、跨地域的‘肢体语言’,对增进不同国家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发挥着积极作用。”

开幕式节目还包括舞龙舞狮、武术和歌唱表演。随后,运动员还现场教学,邀请观众和运动员一起登台习武演练,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此次武术公开赛分套路和推手两大项,赛程共计两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