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与东盟强化电子商务合作共商新机遇

2019-09-22 19: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9月22日电(记者 雷嘉兴)22日,以“丝路电商新机遇 数字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等共800余人参加论坛,共同探讨中国与东盟电商发展的新路径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

菲中了解协会主席劳尔·兰比诺说,菲律宾目前有3775万电子商务用户,菲律宾电商正处高速发展阶段,已成诸多国际企业重点布局的新兴市场。“未来将是电子商务发展的黄金年代,期待我们在电子商务领域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从而实现共同发展。”

老挝邮电通信部副部长本沙林塞·肯纳翁表示,下一阶段老挝与中国的关系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可加强数字丝路合作,共同推动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数字经济发展。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二级巡视员朱炼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业升级方面已成为新一轮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新引擎。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电子商务的合作。

据了解,本次论坛首次采取“论坛+招商推介+现场展会”的形式,打造集学术交流、产业合作、资源共享、互信共赢四位一体、具备国内外影响的电子商务交流阵地。此外,论坛还推动促成涵盖跨境电商、海外仓、大数据、物流建设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