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廊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窗通办”

2019-09-23 08:28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廊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窗通办”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缩短至58个工作日以内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跑腿多、材料多、盖章多、时间长”,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的痛点、难点。最近,廊坊市民崔增波办理这项业务时,却有了新感受:“过去办理相关审批业务,要分别跑土地、规划等好几个政府部门,现在‘一窗通办’,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崔增波是廊坊崔氏电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近日,他来到大城县行政审批局,办理公司年产6000吨特种电缆材料项目审批。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类审批许可业务时,他没有想到,原本半个来月才能办好的事项,在短短3天之内就得到了批复。

变化源于廊坊市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近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研究制定了《廊坊市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合理划分审批阶段,精简审批环节,规范审批事项,压减审批时限,提高服务质量。

廊坊市以政府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为对象,以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为主线,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将全流程审批事项整合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大力整合审批环节,协调促进相关部门联动,将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时间缩短至58个工作日以内。其中,小于2万平方米的社会投资类小型建筑项目审批时间更是缩短为37个工作日。

走进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二楼大厅,发现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的业务都被统一归并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统一收件、出件,各阶段实现所有并联审批事项的“一窗受理”。“目前,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已基本建成,信息平台已与省级对接并上传测试数据。”廊坊市行政审批局规划建设科科长李松介绍。

“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对各阶段所有审批事项所需申报材料进行了全面梳理,形成“廊坊市工程建设项目主要审批事项清单”,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办事群众只需通过综合窗口上交申请资料,工作人员会统一推送至各相关部门受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并联开展审批,并将审批结果转交至综合窗口。

目前,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已在廊坊各县(市、区)全面推开。(通讯员 刘国明、周禹佳 记者 解丽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