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9-09-23 08:5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让大数据为环境治理做加法
2019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在成都召开

9月20日至21日,2019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围绕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新生态环境监管模式、促进生态环境管理信息化与智能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形成共识,发布了《2019年度智慧环保十大创新案例》和《中国环境政务新媒体2018-2019年度报告》。成都“数智环境”系统登《2019年度智慧环保十大创新案例》榜首。

为推进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在生态环境领域广泛应用,会议主办方此前向全国发起了有关环境管理、执法监管、环境监测等方面的智慧环保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经地方生态环境部门推荐、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十个创新案例,在此次会议上予以发布。

据悉,“数智环境”信息平台汇集了生态环保的各项数据,对生态环境问题预防、预警、治理以及行动决策提供了良好支撑和助力。该系统数据来源超过30个部门单位,生态环境监测点位超过1万个,每天新增数据超过2000万条,涵盖全市各类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业务管理等130余类数据,形成生态环境大数据资源池。(记者 吴亚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