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最大规模铁路既有线换梁施工完成

2019-09-23 15: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3日上午,(北)京通(辽)铁路锡伯河特大桥上顺利结束捣固作业,标志着全国最大规模的铁路既有线桥梁换梁施工完成。

据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京通铁路项目经理王相臣介绍,京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对既有线13座桥梁的46孔92片混凝土箱梁进行了拆除、更换。13座桥位于燕山山脉的崇山峻岭之间,地势险峻,作业场地狭窄,施工组织难度大。2000多名施工人员在7天时间内,进行连续封锁作业。

全长804公里的京通铁路始建于1972年,是我国沟通山海关内外的三条铁路干线之一,也是晋煤北路分流外运的一条重要通道。随着时间推移,京通铁路逐渐老化,运营不得不降低速度,运输也由10年前最高峰的160余对减至40余对。2015年12月,京通铁路正式开始电气化改造。其中包括隧道病害整治、站房改造、桥墩加固、既有线换梁等。

本次电气化改造工程完工后,京通铁路列车将由内燃机车更换为电力牵引机车。整体货运能力由现在每年5830万吨提升至7430万吨,客车由每天8对提升至16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