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农户售粮可在手机上预约

2019-09-23 18: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9月23日电(记者 侯文坤)为切实解决过去农户售粮经常出现的排长队难题,今年湖北省秋粮收购中将全面启用“惠三农”预约售粮App系统,让数据多跑路,农民少排队。

这是记者近日从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了解到的。当前全国秋粮收购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湖北省的中晚稻已经开镰收割、陆续上市。为切实给售粮农户办好事、办实事,中储粮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推动传统粮食收购模式创新,与企业合作开发了“惠三农”预约售粮App系统。这套系统包括售粮预售、预约查询、现场签到、排队预览、售粮点查询等功能。

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胡继学介绍,通过这套系统,售粮农户动动手指就可以提前在手机上就近、就便选择售粮库点,预约售粮时间。农户还可以随时掌握各库点收购进度、预约状态以及相关政策和市场信息。在收购粮食高峰期提前预约,能够节约售粮农户排队等候时间,通过错峰售粮,提高售粮效率,降低售粮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据介绍,目前“惠三农”预约售粮App系统正在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全辖区推广运用,未来还将与中储粮“一卡通”收购系统、中储粮智能化出入库系统实现对接,通过系统集成和数据共享,进一步提升为农民服务的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