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启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高质量发展供应人才

2019-09-24 15: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9月24日电(记者 刘金辉)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河南近日下发《河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提出3年内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000万人次以上,其中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万人次以上。

该行动方案提出到2021年年底技能劳动者占河南省全省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要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按照计划,河南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技师培训项目和“金蓝领”技能提升培训,组织高技能领军人才和产业紧缺人才开展境外培训。

河南还要实施就业重点群体技能提升计划。主要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等青年,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计划在3年内培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180万人次。

根据该行动方案,河南将建设一批乡村振兴新型农民培育基地和农业农村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依托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涉农院校、科研单位、农技推广机构,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计划3年内培训18万人次以上。

此外,河南还将对现代服务业、建设行业、文化创意、城市管理等行业从业人员以及贫困劳动力进行技能提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