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推进县级中职学校建设 “三无”学校将被整合

2019-09-24 15: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9月24日电(记者 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江西将对没有自有产权校园、没有基本办学用房和教学设施、没有稳定师资队伍的“三无”中等职业学校以及连续两年以上没有招生、办学行为处于中止状态的“僵尸学校”,依法依规采取“关、停、并、转”等措施进行整合。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全省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以进一步加强江西省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

指导意见提出,在合理布局、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常住人口在10万人以上的县(市、区)至少要建成1所符合标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达标中职学校;常住人口在50万人以上的县(市、区)要重点办好至少1所办学条件良好、办学水平较高、服务能力较强,具有骨干示范作用的中职学校。

在县级中职学校专业建设上,指导意见要求,县(市、区)人民政府要组织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重点企业与学校共同研究服务产业发展的专业设置工作;建立紧跟当地产业发展趋势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集中力量支持每所中职学校办好1个至2个服务区域重点产业和社会事业发展需要的骨干专业,1个至2个服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精准扶贫和区域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需求的特色专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