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开

2019-09-25 08:3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充分发动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有序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统筹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目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已从典型示范转向面上,在全省全面推开。

据了解,从年初开始,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位推动,健全机制,形成了各地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今年,省级以上专项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资金较去年增加近7亿元,并将项目的选择权、资金的整合权下放到了县级,投资效益进一步放大。

据统计,目前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已开工248个,开工率83%,整合各类建设项目903个,安排结对共建单位850个,累计筹集建设资金11.7亿元。农村“厕所革命”已开工64869座,开工率达到89%,已建成39261座,完工率达到54%。农业面源污染有效管控,300个规模养殖场实施设施设备提升改造,3个县整县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22个县开展农田残膜回收。通过清洁行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0余万吨,拆除残垣断壁、乱搭乱建设施2万多处,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75处,整治率达到72.3%,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完善制度设计,协同发力推进。省发展改革、生态环境、住房建设、农业农村等部门共同印发了一系列文件、召开多次会议,对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等进行专项部署。同时省级有关部门先后出台推进办法、实施方案、考核办法、技术标准等10余个,划分了村庄类型、调整了分类指标,一些工作向农村牧区全域拓展。(记者 罗连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