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赣签署跨省数据共享协议 推进电子证照互认

2019-09-25 15: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25日电(记者 马剑)浙江、江西两省24日签署跨省数据共享应用合作协议,两省将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为基础,推进电子证照共享互认等跨省数据共享应用,目前已实现首批11本证照跨省互认。

合作协议约定,实现浙赣两省电子证照库逻辑汇聚、动态调取、实时核验、异地互认,实名用户可全流程线上办理、线上线下联动办理,以及在政务服务事项线下跨省办理过程中全面应用电子证照。推动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网)以及自助终端等多种服务渠道实现跨省数据共享应用。

据悉,浙赣两省目前已开展相关基础工作,先期选择民生领域高频事项作为跨省应用试点,率先实现身份证、户口簿等11本证照跨省“亮证”。所谓“亮证”,是指老百姓没带实体证件,也能凭电子证照跨省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江西人登录浙江政务服务平台“浙里办”App可调用在浙赣两地办理的证照,浙江人登录江西政务服务平台“赣服通”App同样可使用两地证照。

据介绍,浙赣两省下一步在完成试点和完善电子证照库基础上,将聚焦用证高频服务事项,支撑两地群众通过各类办事场景应用电子证照,不断拓展跨省数据共享应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