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上线“淘宝式”政务服务平台 400余项常办事项实现“掌上办”

2019-09-25 2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9月25日电(记者李凡、潘德鑫)贵州省政务服务网“淘宝式”门户25日正式上线,贵州将依托“云上贵州多彩宝”移动端,推动电子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婚姻登记预约等428项高频服务事项办理实现“指尖办、掌上办”。这是记者从贵州省委宣传部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开发建设贵州政务服务网“淘宝式”门户。该项目投入资金达6778万元,同步建成37个支撑子系统,打通了贵州省市56个自建审批系统、261个数据接口,纳入65万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趋近完善。

“让群众办事就像‘网购’一样方便。”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饶晓亭在发布会上线仪式上介绍,贵州政务服务网“淘宝式”门户具有平台免密码登录、智能辅助导办、精准推送服务、申报表单智能化等特点。

“‘淘宝式’门户从群众办事视角引导群众办事。”饶晓亭介绍,在智能辅助功能上,该平台梳理了“我要开餐饮公司”“我要买房”“我要结婚”等多类事项,为用户推送符合办理条件的材料清单,并逐步提示办事群众进行操作,以求为群众节约办事时间。

此外,该“淘宝式”门户还引用AI智能数据挖掘、智能数据匹配、智能数据修复等技术,将根据用户的个性特点、爱好进行页面布局,形成“千人千面”的体验,以更加符合办事群众需求。该平台于9月10日进行了试运行,目前实际活跃用户超过200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