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龙港市揭牌成立

2019-09-25 2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25日电 被誉为“中国第一座农民城”的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25日撤镇设市,“中国共产党龙港市委员会”“龙港市人民政府”揭牌成立。

地处温州南部鳌江流域入海口的龙港建镇35年来,人口激增至38.2万人,面积扩大至183.99平方公里。2018年,龙港地区生产总值299.5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7.86万元,城镇化率达63.2%。

记者了解到,2014年12月,龙港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的综合改革试点镇后,按照“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要求,加快突破体制机制束缚,激发和释放了改革红利。

据介绍,县级龙港市,以原龙港镇的行政区域为龙港市的行政区域,市政府驻地为镇前路195号。龙港市由浙江省管辖,温州市代管。(记者谢云挺、王俊禄、许舜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