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北五省区首次联合举办文物保护专项技能大赛

2019-09-26 10: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9月26日电(记者 付瑞霞)25日至26日,“2019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工匠技能竞赛”在陕西省华阴市西岳庙举行,这是西北五省区首次联合举办文物保护专项技能大赛,来自全国的142人现场参赛。

据悉,大赛以“弘扬丝路工匠精神·传承传统修复技艺”为主题,设置了文物建筑瓦作、木作、彩画作、可移动文物彩绘陶器修复、书画修复和考古勘探共6个项目的理论测试及现场实操比赛。

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副司长张磊说,国家文物局实施的文物人才建设工程,主导建立与各省级文物部门协调一致的培训体系,每年培训包括文物修复在内的专业技能人才3000多名。这次竞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传统修复技艺,加强文物修复领军人才、科技人才、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

本次大赛由国家文物局指导,陕西省文物局主办,西北五省区文物局联办。组委会邀请了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以及山西、浙江、山东、河南和西北五省区共计31位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知名专家作为竞赛裁判,评出36位获胜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