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

2019-09-26 13: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强调
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
国务院发来贺电

新华社哈尔滨9月26日电 在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庆油田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60年前,党中央作出石油勘探战略东移的重大决策,广大石油、地质工作者历尽艰辛发现大庆油田,翻开了中国石油开发史上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一页。60年来,几代大庆人艰苦创业、接力奋斗,在亘古荒原上建成我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大庆油田的卓越贡献已经镌刻在伟大祖国的历史丰碑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习近平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大庆油田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不断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务院发来贺电,希望大庆油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改革、降本增效,坚持稳油增气、内外并举,积极培育新动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保障我国油气安全稳定供应、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庆祝大会26日在黑龙江大庆举行。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和国务院的贺电。

1959年9月26日,松基三井喜喷工业油流,勘探发现了大庆油田,随后掀起了气吞山河、波澜壮阔的石油大会战。60年来,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近23.9亿吨,为建立我国现代石油工业体系作出了重大贡献,孕育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