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鲁木齐“智慧交通”保障游客国庆假期出行

2019-09-27 15: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7日电(记者 高晗)为了保持国庆长假期间道路通畅,乌鲁木齐市利用现代化“智慧交通”系统,提升城市通行效能,缓解景区周边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保障游客出行。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游客出行高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景区周边的20处堵点路口,制定了“屏显+常规待驶区”方案,实现路口车辆快速通行;新增中心城区内的71条道路3897个限时临时停车泊位;在景区周边重点路段配套设置人行横道辅助光源,施划立体斑马线和彩色斑马线;在城市快速路上试点应用12处“拉链式”交替通行措施,缩短部分路段车辆通行时长,实现旅客安全、快速到达景点。

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1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8.7%。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管部门推出的现代化“智慧交通”系统取代了过去人力执勤,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降低了交通事故率。

近年来,随着新疆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各项旅游优惠举措遍地开花,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新疆已接待游客7589万人次,同比增长46%。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